沐杙杙杙_

一往情深,聊表寸心。

文风挑战

文风挑战

CP:江周

挑战者:勒诀


 

 

自己惯有的文风

 

周泽楷早上有些许床气。

昨晚随手挑的起床铃声带点爵士乐,并不是他喜好的风格、半眯着眼走进浴室时差点被门栏绊倒、站在洗手台前顺手拿起一只白色的牙刷,他望着镜子里模糊的自己楞了楞,放下,重新拿起另一只黑色的塞进嘴巴里。

换好队服到轮回食堂吃早餐,却发现自己忘记带饭卡,只能硬着头皮问方明华借。手指胡乱点了几样东西,到手才发现早餐里有自己不吃的辣椒。

周泽楷觉得自己今天早上的床气特别重。

 

“早上好,给我一杯牛奶就可以了。”

舒坦谦和的声线把周泽楷飘到外太空的思绪拉回来,他的视线稍稍右斜就能看到江波涛侧脸一丝不苟的笑容,和平日无异,半点破绽都没有。周泽楷转过脸,身高差正好让江波涛头顶略带凌乱的发旋在他眼中表露无遗,他下意识有伸手帮对方理好的冲动。

 

差点忘了。

今天,是他和江波涛分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我的文风就是废话多..)

 

 

 

黑暗文风

 

“我喜欢小周,真的很喜欢。”

“小周怎么不说话?”

“哦,是累了吧。没关系,就算小周不开口我也懂的。”

沾满鲜血的五指覆上英俊的脸,灼热双眸扫视过周泽楷赤裸的全身,月光穿过牢房的窗口探进来,身上一道道血痕清晰可见,看得江波涛浑身欲火。

“小周只要永远呆在我身边就行了。”

 


 

 

 

KUSO(据说这是类似逗比的文风?)

 

“周泽楷我们分手吧。”

周泽楷皱眉表示懒得说话。

“小周我认真的,分手吧。”

被暗地里掐了一下手心的周队一脸不情愿地开口:“不要。”,说完还刻意垂下眼眉表现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江波涛宠溺地叹了一口气,踮起脚尖亲一下对方的嘴角,“不要就不要,不分了。”

 

轮回众人表示我需要一副墨镜。

 

只有杜明在一旁握着剧本大喊大闹,“说好的琼瑶剧情哪里去了!!!犯规犯规!我还等着队长死缠烂打求副队别走的!!!”

 

 

 

翻译腔

 

说起江波涛第一次在模特公司遇见的周泽楷,那天他穿着一件灰白相间的衬衫,既非那些登不上大雅之堂的挤眉弄眼之流,也非聚光灯下高不可攀的霸道少爷,那时浮现在江波涛脑海的第一个词是,妖精。但往后熟络了,再想把周泽楷归类入妖精,他又于心不忍了。试问谁见过这种不卑不亢、既不是身份,又不装模作样的妖精。

(改自欧亨利的同病相怜)

 

 

 

少女/小清新文风

 

今天早上10点要参加毕业生典礼的周泽楷一脸忧伤地从宿舍楼走出来,理由无它,皆因他那位身居大三的专属翻译机今早有实验课不能陪他参加毕业礼。

A大第一校草郁闷地叹了一口气,这么美好的清晨为什么要拿来上实验课?

不过下一秒他就无暇烦恼这个问题了,那些在宿舍楼门口四周埋伏的学姐学妹们迅速蜂拥而至,高喊着“泽楷把你衣服上第二颗纽扣给我吧。”扑向周大boss。即使是四年来早已习惯自己在A大超凡人气的周泽楷也还是被今天的庞大人数活生生吓到了。

 

平日并不爱户外活动的周大boss被今日体力格外彪悍的少女们狂追了半个A大,跑到北区课室楼时早已气喘吁吁,只当他以为自己跑不动时,某个课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一只手把周泽楷用力拉进课室里。

181的俊美少年被捂住嘴抵在门后,直到门后密集的步伐声远去他才松了一口气。但抱住他的人却没打算给他放松的机会,明明该在南区上实验课的江波涛一只脚抬起膝盖把周泽楷顶在门上,右手用力把周泽楷衣服上第二颗纽扣扯下来。

他抬头吻上他的唇,用只有对方才听得清的声音宣示着主权。

“你是我的。”

 

 

 

苏苏苏苏苏一把

 

在时间面前,任何人都不得不俯首称臣。在自己的退役践行宴上喝得有点醉的江波涛突然想起这句话。

当初年少轻狂,也是在一个前辈的退役践行宴上,他借着酒意把周泽楷堵在宿舍门后,揪着衣领生硬地舔吻柔软的唇,待吻够后抬头对上周泽楷不知所措的双眼,带着调侃的语气开口。

“我现在趁喝醉了向小周表个白,小周也趁喝醉一口答应我吧。”

 

一转眼数年时光稍纵即逝。

今晚江波涛是主角,他平日人缘好,来给他敬酒的人络绎不绝,待酒宴结束他独自回到宿舍时已有七八分醉意。迷迷糊糊之间,他被人拉住抵在门后,硬邦邦的门硌得江波涛的后背有点痛,但对方钳住他的腰让他动弹不得。

“醉了?”周泽楷搂着人贴上江波涛的嘴唇,“喜欢你。”

 

谢谢你,这些年的不离不弃,相爱如初。

 

(我觉得我完全驾驭不了这种文风...)

 

 

 

一看就有病

 

今天有人在论坛上发布了一个全职圈 CP向数据统计的帖子,引来各路人士的争相围观评论。

而轮回的队长整整一个下午盯着这个帖子,郁闷地看着江周比周江高出一筹的数据。

轮回的副队长吃完午饭神清气爽地走过,轻快地留下一句话,“江波涛有九点水,周泽楷只有三点水,完败~”

 


 

 

 

向原作致敬

 

一前一后,周泽楷和江波涛发起了夹击。两人没有在团队频道里有交流,但此时的攻势发动却默契无比。虽然周泽楷和孙翔是本赛季的最佳搭档,但是来到轮回后将周泽楷和全队粘合在一起的江波涛,无疑才是和周泽楷最具默契的选手。只是他在场上并不像周泽楷或孙翔那样闪光,他的配合,他的默契,总是在不动声色中展示出来。


评论
热度(19)

© 沐杙杙杙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