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杙杙杙_

一往情深,聊表寸心。

[方王]一、一见如故

我只想说一句...

我居然产出来了!

 

咳咳;

这个本来是想跟荣耀大陆的策划,但是我觉得我写着写着就有点歪了。

开了点私设...OOC请勿喷   

 

一、一见如故

这段感情也不过三句话[进来吧]、[等着我]、[再见了],却缓慢地耗尽了我一生。

 

还在很早的时候,魔法在微草城邦并不被认可。

教会一边宣扬着魔法异端论,一边大力搜捕各地的魔法师。

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那些拥有优秀魔法能力的人和一心想得到优秀魔法能力的人们只能偷偷地背着教会传授和学习魔法。

这一切,看上去和贵为城邦中心城市微草城的微草教堂的司铎先生没太大的关系。

所以,当方士谦有一天收到一位陌生少年的来信时,不可谓不惊讶。

“尊敬的微草堂方司铎,

请允许我有这个荣幸成为城邦内最优秀的仪式魔法师——方士谦先生的学徒,向您请教神圣的仪式魔法。

王杰希“

 

[王杰希…吗?]

虽然刚开始有点惊讶,但是多年来在教会的浸浴已经让方士谦养成了悲喜不露于色的从容。他一手拿着属下送进来的这封“来历不明”的信,嘴角扬起一丝微笑,只思考了几分钟,便拿起笔飞快地写下回信。

“我答应了,明天下午到南郊的草堂找我。”

 

方士谦可不是一位普通的司铎。作为微草堂的首席司铎,他在微草城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作为下任教主的有力竞争者,他也一直都深得民心。但鲜少人知道他其实还有另一个身份,“城邦内最优秀的仪式魔法师”,这个听上去如此响亮的头衔在这个时期却完全不受大部分微草人所认可。方士谦自认把这个身份藏匿得很好,虽然他并不是如此在意名利的人呢,但毕竟这件事传出去对自己有很严重的生命威胁。可是今日居然被一位闻所未闻的少年识破,而且对方居然斗胆上门拜师请教。

是真心亦或者是试探?

似乎,是件很有趣的事情。这是方士谦看到信时心里唯一的念头。

 

第二天下午,方士谦完成教会的工作后,披上一件黑色披风低调地离开教堂前往草堂。草堂位于城邦偏远的南郊森林之中,人烟稀少、大树的遮蔽加上方士谦的法术掩护,这里从未被旁人发现过。

虽然答应了拜师,但方士谦心底里多少还是有一丝疑惑的。在来之前他已经偷偷调查了一下这位少年的身份了,很普通的一个名字,但是很巧,全微草城只有一个人叫王杰希。教会学院里年级第一的少年,平素低调沉稳,喜欢待在图书馆学习,是典型的好学生,得到校内老师的一致好评。真的是他吗?会不会是冒名前来?比起怀疑自家暗哨的调查能力,方士谦更愿意 相信前者,这样乖巧的学生实在不像是地下魔法学者,更不像是会做出这么大胆举措的人。

但是很快,他的推论就被现实推翻了。当方士谦举起手轻轻跨入自己设立的结界内时,

远远就已经看到一位穿着暗蓝色披风少年已经站在了草堂的门口。方士谦楞了一下,正巧碰上少年转身望向自己的目光。[您好,方司铎,我是给您写信的那位王杰希。]少年的声音平缓稳重但却意外地让人听着觉得格外舒心。一双不对称的大小眼格外引人注意。

根据暗哨提供 回来的情报,王杰希就是一个大小眼。

似乎有点熟悉的感觉?方士谦有些愕然但还是笑着点了一下头表示回应。他只字不提对方突破自己结界这件事,却是淡然地越过少年走进草堂门口,然后微微侧过身。

[进来吧。]

 

评论(2)
热度(9)

© 沐杙杙杙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