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之

一往情深,聊表寸心。

还是随便说说

魔道酸雨云:

弥生:

你得喜欢到一个角色到某个份儿上了,你才乐意给他堆私设。

 

  其实我应该去赶稿的,不过还是想写,这句话我是真的同意,同意到不能更同意了。

  以下全私货注意,现在点叉还来得及。

 

  ——————

 

  我给王杰希这个人堆的私设连我自己都数不过来了,比如他家住东四,是个现存不多的独门四合院,其实别觉得四合院哪儿好啦,除了地值钱以外也就那样,不改造一下也挺破的,大眼拿了第一个冠军之后才用奖金把家里重新翻修了一下的。

  比如他父母常年不在国内,很小的时候他就学会了煮饺子切面条,做各种速冻食品,还会拍黄瓜拌西红柿,不过真实的烹饪水平还是那样惨不忍睹。

  比如他一开始选微草的原因是“离家近”,而且因为不想离开北京所以拒绝了不少豪门的橄榄枝。

  比如他第一次去微草的时候是方神来胡同口接的他。

  方神家我脑内是在西四,从西四到东四开车要过北海公园南门走景山前街,还要过美术馆,修地铁那会儿天天堵车,而且路窄的要死,恨不得每个路口都有红绿灯,所以方神从来都是老老实实的先坐四号线到平安里然后六号线到东四再搭一站地的公交,没公交就走着。

  微草我一开始想的是在方庄,《魔法师的学徒》里面也出现过小别跟大眼说“队长我们去吃烧卖呗”的情节,就是指方庄都一处,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家店,私心觉得都一处的糟溜鱼片比砂锅居好吃,不过豌豆黄还是牛街的最好。

  然后Tiny thing里面说的那个“坐地铁五六站”的地方是指天坛东门体育馆路,法华寺那边。我高中就在附近上的,周末经常跟小伙伴约着去逛虹桥市场,然后去边上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店喝茶吃蛋糕。

  昨天突然就觉得微草在那儿特合适,挨着北京体育馆——对没错我还是不觉得微草主场是工体,私心觉得北京体育馆更合适,晚上没事的时候去龙潭湖压压马路,坐两站地铁就是崇文门,看电影逛街都方便死了,国瑞下面还有电玩城,多好啊。

  法华南里嘛,边上那条路叫幸福大街,多俗多好的一个地儿。

  感觉大眼上学期间应该是个好学生,数学化学特好,语文也不差的那种。

  啊啊不说了,再说我就要直接把他丢到汇文去了23333

  Tiny thing里面他俩去逛的那地儿一眼就能看出来,南锣嘛。

  其实南锣好玩的地方还是挺多的,至少文宇的奶酪确实很好吃,还有几家蛋糕店都相当有水准。金波亭就不予置评了,说实话我还是……不太喜欢国内的章鱼烧【x

  文里面略掉了方王一起去吃鲷鱼烧的场景,方神应该会选传统的红豆奶油馅儿吧,大眼……海鲜咖喱的似乎不错?

  南锣北边走两步到鼓楼,就是北京最早的那堆卖电子产品和游戏主机的小店。

  之前713聚会的时候就是说,觉得皇风其实就是那堆小店里面组出来的战队,后来因为租不起楼才搬到稍微远一点的地方——说实话感觉蛮像五棵松的www,然后用着那部有点摇晃的电梯。

 

  不知不觉的写了好多废话www

  不是北京人的太太估计很难看懂吧,反正我就是……一个这么私货满载的人啊。

  非要在文里透露出那么一点点“他跟我就在同一个城市,用着同样的自来水,呼吸着同样的空气,骑自行车去超市,在雾霾的天气里戴上口罩,看着五号线的人流皱眉,捧着烤白薯和糖炒栗子哈气。”的自欺欺人来。

  反正在我心里,王杰希就是这么个人嘛。

  

 

评论
热度(20)
  1. 庭之霜糖凤梨 转载了此文字

© 庭之 | Powered by LOFTER